莫莫今天来说下万相台无界,以前没有说过,今年账户全部迁移之后,是不得不需要我们去研究的了!
现在做付费引流推广的时候,到底是用手动出价还是用最大化拿量?还是用投产比投放?
01
手动出价,转化低
不知道你们那边的账户数据怎么样,反正今年我这边有几家店铺的手动出价转化很差,它没转化,今年特别的明显!
对于莫莫来说,其实我还是喜欢用手动出价的,因为你用手动出价,你只要优化好你的主图,你的点击率做好了,然后你的质量分ok了,那么你去投放点击单价是比较低的
但现在会出现一个问题,平台把质量分的考核分成三块,我们会发现有10分在点击率上面就是创意质量,有10分在转化率上面叫什么买家体验,然后还有10分,就是类目你类目不要选错,对吧,就是你女装不要给我放到男装里面,你连衣裙不要放在裤子里面,这种一般不会出问题,所以这个10分是纯白送的。
现在出现的问题就是,点击率可以优化的好,但是转化率怎么都搞不定,所以你的买家体验这里你永远就是拿了6分,拿了6分以后你的质量会上不去,你的PPC就会升高,但是因为你又没有转化,所以你投放以后没有效果会亏钱。
手动出价是个什么模式,其实跟以前直通车关键词推广是一样的,关键词出个价格,比如说关键词你出1块,人群溢价100%,那么就是两倍溢价,抢位的话你可能开一个30%,那么就是1.3的抢位,1*2*1.3=2.6,碰到合适的人群,2.6元去抢前三,合适的人群再出高溢价,什么是合适的人群?
就是你自己设置的人群,比如说连衣裙,女性18岁,消费能力等级是L4,这个人群在搜索关键词连衣裙的时候给我出2.6元,并且给我抢到前三名,这是一个传统的模式,但传统模式里面会出现一个问题,就是人群分类不清晰,记住这个,这就是转化低的核心了,以前没出无界的时候大家都不清晰,那么是没有什么问题的。
现在出了无界以后,别人使用最大化能量的人越多,你的竞品使用的越多,你的标准受到的影响就越严重。这个问题,我明天说最大化流量的时候会继续说道!
02
手动出价要不要放弃?
现在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就是,关键词手动出价这块我们到底要不要投,应该怎么去投放?
你去投标准计划,你必须要给我拿到稳定的转化率,什么叫稳定的转化率?
如果我这个产品手淘搜索转化率是3%,竞品的转化率是3.1%,当我投放最大化能量的时候,转化率是3.2%的时候,那么你得手动出价计划绝对不能是0%,0%的转化率就是在找死,你也不能低到离谱什么0.3、0.4这个也不行。如果是2.5的转化率,我觉得这个计划是ok的,可以继续跑了。
如果你达不到这个标准,你就要降低你的日限额,可能每天投个100或者30,然后去想办法去调整优化你的转化率,当你转化率做出来了,你再去放大你的手动计划,而不是说像以前一样盲目的我的手动计划强行的去冲量,这个确实已经不是那个时代了
虽然比我的搜索差了一点点,但是没有差到太离谱,这个莫莫觉得ok的。如果我们连2.5的转化率都达不到,这个时候在你的手动计划里面去添加那些强转化的人群,比如说收藏过的加购过的,最近购买过我店铺的浏览未购买的,这4类人群我们可以加进去,然后稍微做高一点的溢价,用它来提升手动出价。